宥偲

不是很完美的修图选手和新晋小白写手
还有不足,谢谢喜欢

【程商】《旧灯错》六

☞第五章 

💚双重生

💚ooc

——正文

商细蕊带着水云楼的众人练完嗓子,大门就被准时的敲响了。

在众人揶揄的表情下,商细蕊微红着脸自做镇定的开了门。

程凤台站在门外,双手各拎了一个盒子,笑盈盈的问“红豆糕和桂花芙蓉饼,商老板今天想吃哪个?”

“呿,昨天不是拿了红豆糕吗,今天当然要不一样的”

“好好好,那就桂花芙蓉饼”程凤台宠溺的哄着,随手把淘汰的红豆糕给了老葛拿着。

“二爷,你今天进来和我们一起吃早饭吧,我们班主啊,特意给您准备了份碗筷呢”

十九早就看出商细蕊别扭的小心思,招呼着程凤台进来。

被戳破的商细蕊大窘,转过身身红着脸嚷“谁说的,那是我不小心查错人数,多拿出来的一个,谁说是给他准备得了”

水云楼里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听到这句话都嘻嘻笑笑的凑在一起看着俩人。

商细蕊两辈子最烦程凤台的就是到哪都能招小姑娘喜欢。看着几个新来的小丫头从程凤台进了门眼睛就直了,气的牙都要歪了,偏偏这人还要得了便宜又卖乖的来逗他。

“那我可进去了呀?商老板?”

“……程凤台,你那天晚上挨得打不够是吧,虽然你解释了你和李家三小姐的误会,可是我还没说原谅你呢,你这个花心大萝卜就会招花引蝶,苍蝇还不叮无缝的蛋呢,你要是没那个意思,人家小姑娘吃饱了撑的要你陪着买胭脂!”

“哎哎,商老板,咱们说话就说话,先把棍子放下,不生气,气坏了身子,我该心疼的,这件事我知错,我绝对改。这样吧,我和商老板签个合同,一辈子的观察期,下辈子拿着合同,我还来找商老板审查,好不好?”

程凤台本就对商细蕊事事宠溺的哄着,今天又存了逗弄一番的心思,故意把声线压的低沉浓厚,凑近了人,轻轻的贴在耳边说话。

“……谁要跟你有下辈子了,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快往里走吃你的饭去,别跟着我”

商细蕊觉得耳朵要热的烧着了,胡乱的推着身边的人。

程凤台看着心上人浅红色的耳垂觉得可爱,没忍住,凑近了亲一口

几秒后,得到了硬生生揍在脸上一拳。

水云楼众人和老葛“……”

程凤台却毫不在意的捂着瞬间红肿起来的脸颊,嘱托老葛把车开回去,在水云楼众人一脸震惊的表情中淡定自若的跟着从害羞秒变清醒的商细蕊进了屋。

“商老板呀,你慢点走,等等我呀”


吃饭的时候小来坐在程凤台的旁边,看着程二爷肿着脸费力的吃东西,用筷子的右手也有点不如以前轻巧,觉得班主这一拳头打的可太用力了,实在看不下去,轻轻的说,“二爷,您要不先去敷一下药吧”

“咳咳,没事没事,你们班主啊表面凶,实际上把握着分寸呢,就是看着吓人,没事,不影响”

“啪”商细蕊落了筷子,程凤台见状赶忙也把筷子放下。

商细蕊看着程凤台肿得越发厉害的脸颊,还有那天在戏园,被自己打伤到现在也没好利落的胳膊,埋在心底的爱意带着心疼就在心里冒了尖。

俩人重生后的这段日子,商细蕊头一次随了自己的心服了软,拉着人去屋里上药。

商细蕊抿着嘴不说话,程凤台瞧着眼色踟蹰的没敢开口

“……程凤台,你这辈子怎么没娶范家大小姐当二奶奶啊,你那个好姐姐,怎么愿意让你们程家无后”

程凤台看着眼前的这人,低着头,卷着手里的白纱布,就知道他心里还是有不安。

叹了口气把人搂在怀里,揉揉发梢亲亲耳朵,轻轻柔柔的哄“上辈子没有如今的安逸,发生了许多匆忙的事,所以我没来得及和你讲,范家与我们家早就定下了婚约,我家生意随着我爹去世逐渐的撑不起来了,范家堡财力雄厚,又名声在外,所以不得已赶紧办了婚礼,从一开始到最后我们都是没有爱情夹杂的,说是夫妻更像是互相依靠的两个亲人”

商细蕊听到这把头靠近了些,程凤台察觉了他的小动作,笑着把人楼的紧一点接着说

“这辈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醒来后问了察察儿才知道,范大小姐早就嫁了他人,至于孩子,你看上辈子我有那么多的孩子哪一个是同我亲近起来的,哪一个有着经商的天赋和头脑,哪一个能独自撑起我家大小商铺的。姐姐要留后,她不是早就嫁人了,她的孩子也一样。

商老板啊,我这辈子就是为你一人而来的,你若还不放心,我就把程家的资产全部给你,我什么都不要给你当跟包。你开心就留下我,不开心就把我撵出去,想做什么做什么,烦心事由我处理,你就开心的做你最喜欢的事,我为你遮挡风雨,你只管漂亮绽放。”

“……谁稀罕你们程家那些东西,也不要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也是男人论功夫你两辈子加起来还打不过我呢,没准还是我护着你呢”

“哈哈,好,那我的商老板那你可要把我护到最后,万不能,不要我了”

——

明天继续更新

商老板终究还是心软了,舍不得呀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