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偲

不是很完美的修图选手和新晋小白写手
还有不足,谢谢喜欢

【程商】《旧灯错》三

☞第二章 

💚双重生

💚ooc

💚蕊蕊出来啦

——正文:

不同于程二爷的激动,水云楼里坐着上妆的商老板心情可是快沉到谷底,接受了重生这件令人惊讶的事后,商老板早就打算好了这辈子往下走的路,快意潇洒,肆意生活,谁也不爱,只为自己。

不看报纸不听八卦,自信满满觉得已经忘了程凤台这个花心大萝卜的商老板在俩人上辈子初遇的今天发现根本没有。

从早上起来就心慌意乱,带错了戏服上错了妆,这对于两辈子都是“戏痴”商老板来说可是从来没有的。

不过自己重生回来发现有些事情并没有按照上辈子的情况发展,所以程凤台带着他妹妹来不来还不一定呢。

商细蕊吐了几口气,自说自话的安慰自己不知为何乱跳的心。

闭气凝神认认真真的重新对着镜子上妆。

——

“察察儿,你看二哥的头型可以吗,衣服后面没有褶皱吧,二哥让你拿的蓝戒指带了吗”

“好好好,都好,二哥你这些话都快问了四五遍了”

被妹妹吐槽的程二爷也不恼,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从二楼的包厢探头瞅楼下的戏台子。

“哎呀,这怎么还没开始呢,离票据上写的开场时间都过了37秒了”

“……”察察儿低头剥开手里的果壳,不想承认对面坐着的人是自己向来稳重的二哥。

来了!

上辈子也算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程二爷可算体会到爱情的力量,自打商细蕊出现在戏台子上,程凤台躁动了一天的心就稳了,四周失了颜色,其他人的声音也听不清了,满心满眼里只看得见台子上那个唱着戏词的人,那人就像披了星光在身上,在人群中发着光。

商细蕊自上台后就屏这一股气,刻意的不去看二楼的那个包厢,奈何不仅管不住自己的心,也躲不掉楼上那人炙热的要把自己烧着的视线,偷偷抬头瞄一眼,却惊讶于楼上人眼眸里的深情,慌忙之中错开了半拍,马上低头调整好步子,心里羞愤的想“程多情这个花心大萝卜果然是祸害,烦人!”

一天之内被心上人赋予了俩绰号的程二爷全然不知商细蕊心中所想,不管自己听没听懂戏词的含义就跟着商细蕊唱的拍子喝彩,全然沉浸在重见爱人的喜悦中。

因为这辈子早有准备,所以没有发生上辈子的糟心事,商细蕊乐得轻松,唱完了戏转身就回了后台,本来放心程凤台这次没有理由来找自己,却在刚刚换好衣服后,听见了小来的声音“班主,程二爷来了”

“渍”这人什么情况啊,怎么阴魂不散的,商细蕊心下烦躁,站在镜子前装作没听见的不想动。

“哎,商老板原来你在这啊,我是程凤台,你的衣服都是从我们程家铺子定的货呢,咱们俩这是多大缘分呦”

“……呸,孽缘”商细蕊心里嘀咕,转过头却是带了笑,“是呀程老板,真巧呢”

“不知商老板今天有没有空啊,我定了对面餐厅的位置,请商老板赏个脸”

“哎呀,太不好意了程老板,我今天还真的没有空”

听到回答的程凤台僵了一下,不过随即换上了更温柔的笑“那明天呢,明天我可以来接商老板的”

“不好意思程老板,明天我要排新戏呢”

“后天呢,后天我也可以来接商老板,大后天也可以的”

“……”

商细蕊啜着的笑在听见这句话后肉眼可见的僵住,心里想,程凤台啊程凤台,我上辈子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胡搅蛮缠呢。

“没有,都没有”

不想搭理这个一出现就扰乱自己心的人,商细蕊敷衍的回了句话就想从程凤台的身侧越过去。

不料却被抓住了手腕。

恍若隔世的触碰,让两个人都愣住了,商细蕊感受到自己的心又开始不受控制的时候恼羞成怒的甩了程凤台的手。

红着眼眶“程凤台,你有意思吗,我不想当你身边那些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舞女小姐,你程二爷谁人不知,随便一招手就有成百上千的人等你召唤,你非得过来纠缠我做什么,你能不能离我远点”越想越委屈的商细蕊抬起手照着程凤台的胸口就给了一拳。

转身离了大门

被商细蕊打的踉跄着后退了一步,看着自己空了的手心,程凤台心里想着这辈子,怎么不一样了呢。

自己,还能挽回吗

——

明天继续更新

不知道商细蕊也是重生归来的程二爷懵了😂

程凤台: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