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偲

不是很完美的修图选手和新晋小白写手
还有不足,谢谢喜欢

【程商】《旧灯错》一

☞序章 

💚ooc

💚重生前的二爷篇

——正文:

“二爷,天凉了,披件衣服吧”

站在窗边的程凤台回过身,看见二奶奶一如往初的站在灯下笑意吟吟望着他。

暖洋洋的灯光照在地上被窗子的形状剪的斑驳。

程凤台突然觉得悲怆,外人只知他是成功的商人,是司令的小舅子,为官为商都得看他一分薄面,可他自己心里清楚,这一辈子,靠着姐姐嫁给曹司令,靠着二奶奶的范家堡,到头来儿子与自己不亲近,从小照看的妹妹不相信自己,没对的起二奶奶的情谊,更没对得起商细蕊。

商细蕊,程凤台想着心里泛了疼,自己在北平就没护住他,如今不在了,这小戏子嫉恶如仇,从来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自己不在,出了事谁能劝一劝让他莫要让人骗去做了傻事。

二奶奶看着程凤台心疼又担忧的神情,怎么不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稳重泰然程二爷,这辈子怕是只有一个人能这般牵动他的心。

压下心里泛酸的情绪,二奶奶敛了敛神色柔声说“二爷,我在北平落了东西,小吴他们得回一趟,取了东西让他们去水云楼看一看吧”

程凤台心知这般细致的二奶奶怎么会落下东西,怕是早就看穿了自己心里的担忧。

程凤台拉了二奶奶的手,紧握着想说些体己话,可张了张嘴终是没能像以前一样脱口而出那些哄人的话,自己这颗心如今满满当当的记了商细蕊的名,早就不能再分与旁人一点。

心不在焉的过了几日,得知小吴他们回来的这天程凤台没来由的心慌,总感觉要有什么事情发生,无心管理程家的大小铺子,早早回家在客厅等着。

等二奶奶带着小吴推门进来,程凤台着急的上前问水云楼怎么样了,却见小吴躲闪着眼神不说话,程凤台心慌的厉害,偏头去瞧二奶奶,可二奶奶满眼担忧的张了几次嘴仍是没有说出口。

“到底怎么了,都说话啊!”

向来温柔的程凤台突然烦躁,不由得提高了声音。

二奶奶惊的愣住了神。握着手里一直拿着的小盒子,走上前踌躇再三说到“二爷,你先别急,什么事都没有,就是商老板让小吴捎了东西给你”

程凤台拿过盒子打开,是当初自己在戏园子打牌开玩笑一般戴到商细蕊手上的蓝戒指。

程凤台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站不住了,抓着二奶奶问“你骗我,到底怎么了,他没出事不会把这个还给我,你说商细蕊呢,他怎么了!”

二奶奶心下担忧,怪自己不知这戒指的意义,抿着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程凤台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道,红着眼睛抓着二奶奶的手腕不放。

“二爷,你莫要再逼二奶奶了,商老板不在了,商老板不在了啊”

“小吴!”

程凤台突然觉得四周都失了声音,没了颜色。喃喃的问到“你说什么,谁不在了”

“是商老板,我去了北平,大小报纸都在说一代名角商细蕊去世了,我本是不信的可我去了水云楼他们确实在办丧事,他们的班主周香芸把这个给了我,说是商老板在您走后第二日就后了悔,买了票来了上海寻你,可是两日后又回去了,什么也没说却发了高热,没五日就去了啊。”

“第二日就来了,第二日是姐姐早年替我定下的与那李家三小姐的婚约之日,同三小姐解释明白却被三小姐央求着买女儿家用的胭脂,于心不忍才陪着去了,是啊,定是让商细蕊看到了,那日下午起了大雨,商细蕊该是在何处待了一天又心灰意冷的回去,呵,是我,终是我害了你,是我负了你的情,又害你这般。”


“二爷,二爷。快去叫大夫,二爷你别吓我啊”

程凤台觉得有人拉住了自己,周围人影朦胧看不清楚,渐渐的声音也听不到了。好像有人开了门向自己一步步的走过来。

是商细蕊,程凤台湿了眼眶奋力的起身想要去拉一拉那人的手,可是无论怎么用力都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人消失在眼前。

“不”程凤台紧紧攥住手里的戒指“商老板,我不放手,我们经历那么多还没来得及过一过属于我们俩的甜蜜日子,你怎么舍得扔下我,我不同意,到了奈何桥上我定是要去寻你,找到你再也不放手。”

——

最后一点虐了,明天就更下一章,重生后的二爷追妻日常😂

评论(1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